非常奇怪的血源桌游REPO

给亲友买的血源桌游终于到了!蹭蹭拎着去找她,两个桌游初心者光对着规则就研究了快1个小时……




背景是一群猎人在打金杯迷宫(。)需要选择1张最终Boss卡、3张Boss卡和7张怪物卡,决定最终Boss后需要牌面向上放置在桌上,其他的卡则洗好后背面向上放Boss卡旁边。

然后每个玩家先随机一张Starter Card(初始卡?低级卡?),再随机一张Upgrade Card,无论是Starter Card还是Upgrade Card都属于Action Card( 行动卡)。每个回合的正式流程是:

1. 玩家出牌,同时出,不可讨论。

2.玩家的牌面如果有即时效果,立刻生效。

3.该回合第一个玩家掷骰子,最终数字为怪物对玩家的伤害值。

4.怪物行动后的玩家如果还活着,从第一个玩家开始顺时针转圈,开始计算对怪物的伤害。

5.如果玩家出的是梦境卡,在前述流程结束后如果还活着,回到梦境,满血,重获所有已经用过的行动卡,并可以从行动卡中再选择一张。但总的行动卡数量不得超过7张。如果玩家死亡,则满血复活,可以再选择一张行动卡,但无法重获已经用过的行动卡,且失去所有血之回响。

6.所有玩家都行动过后,普通怪物如果没死,则会逃跑。如果有特殊逃跑效果,则在此时结算。如果是Boss怪,他不会逃跑,得一直打到他死亡。

7.最终Boss死亡后计算奖励决定赢家……这个就不赘述了反正我们也研究了半天。

规则书里最大的槽点是……全程拿亨列克、路德维希和鸟姐来举例说明规则……眼泪都笑出来了好吗!!!!比如亨列克抽到变形卡,鸟姐先开枪,路德维希却是挥舞着猎人斧头(我:该变形的是路德维希!!!!)

=========

然后我们玩了两局,这里我要严肃吐槽我朋友的手。

第一局我们是全程摊开所有卡牌,一边念着规则书一边玩的。然后我朋友,她抽到的最终Boss是Gayman——他的技能是给所有怪物和Boss加2HP

然后从怪堆里抽卡了,很好,她抽中了神父——他的技能是所有对他造成伤害的武器在回合结束时从游戏中移除

于是,我们俩新手,各持着两张卡,去见HP+2且可以抽走我们所有武器的神父了。

不愧是新人杀手(抹泪)。

哦对,我朋友当年初见神父,在他那卡了100天,然而她仍然深爱着他

HP+2的概念是,初始武器几乎都只能造成1-2的伤害,而且最好的武器也只能造成4点伤害。

好像最后被神父抽掉了4、5把武器吧………………我有梦境卡所以躲回去了,我朋友被神父咔嚓了。

第二局她决定还是让我抽吧,我手一摸,白羊妹——所有玩家HP上限减为6(原本是8)。

压根没好到哪里去嘛……

好玩的地方在于有不少坑队友的卡,比如如果我没记错,火焰喷射器的效果是所有近战单位遭受Boss双倍伤害,还有哪张卡的效果是让近战武器玩家的左手边的玩家遭受与该武器的伤害量同等数值的伤害。反正中间有次我就是这么惨死的。

第二局我从头到尾手里的卡没超过7张,死了死了的有好吗!

====================

玩后的感想是内容想得比我少,Boss数量也有限,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设计卡牌,应该很有趣。此外人多了好玩。我们第一局就两个人根本无法互相坑,第二局一人操纵两张牌桌,但自己右手也不会去给左手挖坑啊!

总之第二局之后我被软硬兼施逼着去打了真正的Gayman欣赏了他的跑步速度,坐着轮椅还比我这双腿健全的猎人快,难怪要抽掉他的腿骨。


评论(3)
热度(19)
©Opus Dei
Powered by LOFTER